网站公告列表     无忧教育最新改版成功!  [51education  2008年5月21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无忧英语教育网 >> 资讯 >> 正文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提倡轻松快乐学英语         ★★★ 【字体: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提倡轻松快乐学英语
作者:soosun    培训来源:www.51education.net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7

   寒假将至,这几天在各培训机构,都有家长前来咨询是否有适合孩子上的假期课程。英辅教育的Triston认为,近段时期少儿英语培训这一领域又将火热起来。这是因为寒假到来,不少家长认为假期参加培训,一来学生不会虚度寒假,二来家长也不必在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还惦记着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让家长省了不少心。

  据乐宁教育中心的老师介绍,“少儿英语”的概念正式火爆起来是在2000年。绿光教育的屈老师告诉我们,由于中国进入世贸之后,已经成为地球村中重要的一环,英语又是通用的世界性语言,另外,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家长希望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早日俯瞰世界,所以形成了巨大的少儿培训市场。但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们该如何选择培训机构?对雏鹰章和公共英语考试了解多少?在今年一月份,笔者已经走访了本市多家培训机构,从宏观了解到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本周刊现将继续根据培训市场的发展而从微观的角度咨询到众位专家的建议,一一提供给每位用心良苦的家长。

  学习篇:雏鹰章VS公共英语考试

  随着少儿英语培训的日渐成熟,出现了各种英语等级证书,最常见的则是雏鹰章和公共英语考试。乐宁教育中心的Sue老师给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雏鹰章是上海市政府与通用英语合办的一个考试体系。主要是考核和鼓励学生学好口语。众所周知,英语口语在日常生活和各个重要考试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了。小学毕业的学生如果能够拿到金章(相当于初二学生的口语水平),在考重点初中的时候会有不少优势。而且这个证书是市政府提倡推广的,所以证书的含金量比较高。

  小学五年级至初中一年级或英语水平相当的学生可以考金章,金章合格相当于初中一、二年级的口语水平;小学三、四年级或英语水平相当的学生可以考银章,银章合格相当于小学毕业的口语水平;小学二年级或英语水平相当的学生可以考铜章,铜章合格相当于小学三、四年级的口语水平。

  公共英语一级、二级和雏鹰章的不同主要表现在:公共英语一级、二级以听力和笔试为主,侧重笔试;雏鹰章考试以听力为主,侧重英语的应用与表达。通过公共英语考试的学员,从英语水平上看,知识面明显比较广,在英语的学习和表现力上更具自信心。在升学择校时,该能力证书也是一个有效的参考和证明。

  雏鹰章通过,在升学中也可以有很多优势。公共英语一级、二级的报考主要根据学生实际的英语水平做报考的选择,有信心通过二级的,可以直接跳过一级报考二级。雏鹰章同样,在能力适合的情况下,可以自己选择报金章、银章或铜章。雏鹰章的考试时间分别为每年的4月、8月、12月,公共英语一级、二级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份。

  娱乐篇:欢乐英语不是梦

  据专家分析表明,一个孩子的语言天赋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不断降低,3-15岁正是孩子语言形成阶段,接受能力最快,可塑性也最强。一个好的语言环境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所以,从小培养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掌握一定的英语学习方法至关重要。上海新东方“POP少儿英语”张俊萍老师表示,学校的基础教育是必须的,但培训机构能够实现公立学校某些方面无法达到的补充和拓展。如今,在纷繁复杂的培训市场里,趣味培训崭露头脚,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目前,孩子参加培训的目的已不仅是增加知识,而是培训成为了丰富传统学习生活的一种方式。所以,以游戏的方式进行教学,使得教与学分开的传统教育模式和获得知识的传统教育观念都被突破,知识流向从单调枯燥的单向流动,向活泼有趣的互动式双向交流转变。

  比如,乐宁教育中心近期开展的“我和蛋糕有个约会”的亲子活动,不仅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更加了解对方的机会,而且在欢笑声中学习了英语。

  英辅教育在这方面更有心得,他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完全自由的空间,在学校的公共活动区有很多电脑游戏机,课间时学生们可以自由地玩游戏,当然,这些游戏是全英文的,在玩乐的过程中对英语也就有了潜移默化的认知。

  上海新贝少儿口语培训中心想的很周到,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用具,比如针对三四岁的幼儿班,学校使用了矮小的五颜六色的桌椅,使用的教学方法是肢体教育和游戏,每个班都充满稚嫩的笑声。对于学前和小学生来说,获取语感,培养兴趣,形成规范的语音语调,养成大胆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是最首要的,所以就以画图教授为主。对于小学生和中学生来说,以听说为主,正所谓要把耳朵“打通”,舌头“盘活”,培养交际能力的训练更重要。

  绿光教育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假期课程,并考虑到学生所具备的多元智能,设计了相应的全英文的运动、歌曲和故事等多个环节,让孩子更多的、高频的使用所学的英语知识,融会贯通,达到迅速提高口语听力的完美效果。

  上海新东方“POP少儿英语”则设计了很多针对小朋友的各类双语才艺比赛,各类主题夏令营等,通过各种户外教学、亲子活动和才艺比赛,促使小朋友们逐步建立起开朗活泼主动自信的性格。

无忧教育网郑重推荐英语培训机构,详细了解请电话咨询后报名!
培训录入:soosun    责任编辑:51education 

  • 上一个培训:

  • 下一个培训: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语培训机构入驻培训中心需…
    青少年英语培训6大误区
    考生应注意雅思英语培训误区
    英语专家解读英语培训四大误…
    大浪淘沙--英语培训机构谁将…
    北京英语培训市场现状及趋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www.51education.net 无忧英语教育网 提供英语学习动力 版权所有 2006-2011 站长:无忧
    浙ICP备05019856号